不如

文/幻漪。

我想我是一只活泼婉转的夜莺

七彩的流虹是我丰满的羽翼

你是歌声喑哑的老雁,啼声哀戚

翅色灰暗,远不如我所骄傲的美丽


于是,我蓄谋逃离

去闯荡一片新的天地

你无言望着我转身的背影

含着泪,在岁月的洪荒里踽踽独行

年少的心,满怀着勇气

怯懦如你,远不如我所骄傲的坚定


时光的河流太急

把稚嫩、后悔和眼泪都冲刷得干干净净

远赴异乡的夜莺,偶尔将潺潺的歌唱起

短浅如你,远不如我所骄傲的游历


我想我是一颗璀璨夺目的明星

墨色的玄空是我走秀的背景

你是目光黯淡的月亮,温柔惆怅

锋芒毕敛,远不如我所骄傲的梦想


于是,我不再聆听

兀自揣摩着生活的真谛

你微笑着看我骄傲的眼睛

欣慰的眸底,潜藏着失落的情绪

青春的瞳,洋溢着生气

平淡如你,远不如我所骄傲的天资


我的骄傲太过密集

已经远远超过了你

自以为永恒的明星,也会坠落划过天际

寻常如你,远不如我所骄傲的生命


但又真的是或许

我终究还是不如你

不如你所播撒的点点滴滴

不如你在光阴里,寄予我的拳拳爱意

评论 ( 6 )
热度 ( 14 )

© 秋深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