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亲爱的

文/亶朴

生活你为什么总是那么强势

就不能对我温柔一些?

偶尔耍耍小脾气

人家可能会说你这叫有个性、真性情

但拜托别总和我闹情绪

否则终归有生分的一天

互不理睬

冷冰冰,一点也无趣

 

让我们回到以前

彼此爱慕,然后一点点慢慢熟悉

不追赶时日,轻快地踏着步子

走走停停,谈天说地

 

不是么

我们的确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

久得足够惯坏我

不假思索,放胆跟随你到天涯海角

 

可万万没想到

依然是你,生活

忍心推我向这般田地——隐形的牢笼

黑暗从我面上拂过,清洌洌

亲爱的你到底去了哪里?

 

待我从千头万绪中理清思路

拍案惊奇:

以往你我共同编织的网

正是你锁住我的密钥

这才明白

那些作茧自缚的蠢蛾

为什么不如飞蛾名声好

 

生活,你辜负了我的一往情深

竟还敢站出来

趾高气扬,面无愧色地指谪我

是一个不懂生活的人

我怨,我恨,我失望

... ...

 

可我...还是想无所不用其极地

再爱你一回,最后一回

请给我一次机会,好吗?生活!

 

于十二月/雪域平川

评论
热度 ( 15 )

© 秋深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