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色长街

文/亶朴

暖暖的小桔灯下

整条街都在发光

我手持一串念珠

着一袭嫣红长袍

大步流星地走过

 

会不会有人像我一样

遍听洗礼灵魂的梵唱

却寻不到片刻清净

 

会不会有人像我一样

赏罢雪羽清欢的纯美

却依旧双眼昏浊如初

 

会不会有人像我一样

尝遍人情冷暖的滋味

却换不回一颗雅淡舒心

 

会不会有人像我一样

遍行山高水长

兜兜转转却又回到了原点

 

会不会有人像我一样

某个子夜入睡后再未醒来

梦里误入一条桔色长街

一袭红妆在身

一串佛珠在手

 

于二月/经年轻别

评论
热度 ( 21 )

© 秋深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