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束之鱼

文/青铜

你我皆为鬼束之鱼

我在深海而你在浅滩。

我遥望你,

一如遥望隔阂在我们之间熙攘的氧气泡;

每一颗皆是一个盛大的宇宙啊,

带着遥不可及的悲悯神情。

 

而今我已上岸,

带着厚重的海腥褪去了鱼形;

眼角却还残留浪花的波纹,

指缝带着蜷曲死去的海藻。

你在天幕边垂下眼眸洒我满身星光;

当我回过头来,

只看到一地海砂,

但面前的路却是向着远方。

 

我对你的爱如同尸体上盛开的花,

完美无瑕;

可是日子剥落得家徒四壁,

只能编织自己的鳍填补漏风的窗。

你还能听到我的歌吗,

汹涌而来的鱼潮会淹没朝阳。


评论 ( 1 )
热度 ( 18 )

© 秋深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