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旅途

文/尘居士


我若不停留

请你也不要离开


这样

我就会敞开胸膛给你看

我的胸膛上有一幅壮丽的草原

成群野马和灰狼追逐和奔腾

绿草连着天空和太阳

绵羊点缀雄鹰的双眼

剩下最后一片白云

是给你的礼物

所以

请不要离开


我若困在原地

就用一颗月亮来想你


月亮是时间的产物

一万年以后我还记得谁

平行的生活

我拿什么和你的眼神交集

好让干涩的承诺和誓言

死在我们即将相遇的路上

旧地重游的街头

我和你撑着没有心的嘴巴交流

握着彼此冷却的手掌


说起谁的回忆

放下谁的未来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秋深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