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不好

文/亶朴

我与身体磋商

下辈子能不能对我温柔一点

如果可以

我想,再去人间走一遭也无妨


身体不好

害得我半辈子与药罐为伍

更离不开酒壶

他们的战争从未停止

今天他占了上风

明日又换作他


身体不好

我翻不动五岳

跃不过秦淮

嗟叹山河大好空悲切

惆怅人在壮年不如耆


偶尔闹累了

也好上些须时日

一阵子欢愉

上天入地

挣命般撒欢

生怕流年不济

再也爬不起身来


这个我恨不起

更爱不来的身体

它好不好与我何干系

同他协商作甚

大口酒肉穿肠过

五百年嫌少


 

于八月/ 村舍故里

评论 ( 4 )
热度 ( 13 )

© 秋深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