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是玫瑰色的

文/亶朴

当我心生强烈的倾诉欲时

我的孤独最深

本能的渴望一吐为快

它却如鲠在喉

譬如此刻

月渡半空

今夜是玫瑰色的

 

像是天工的鬼斧

劈成这半江瑟瑟半江锦红

像是一场鬼使神差的遇见

我恰伫立留白处

洞若观火

在这玫瑰色的今夜

 

夏把松花江灌醉了

它鼓起满肚子的风雨

一路疯疯癫癫

跑到我近前装腔作势

漾起晶莹的啤酒花来

邀我泛白豪饮

 

放佛见它笑中闪烁着一眸泪

像在今夜迷醉的姑娘

若浪漫成全了玫瑰

那今夜

拜姑娘们所赐

是玫瑰色的烟火天

 

我便点燃一支烟

狠狠抽尽最后一口

然后混着股烟草味

深吻这玫瑰色的夜空

我要拓下一个完满的烟圈

以此为念

铭记我们的永不相知


于七月/时间的鱼

评论
热度 ( 11 )

© 秋深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