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磨

文/张晚讴

 

 

你我相互,从天明至日暮
磨砺对方的锋芒和棱角
咬合每一寸不合的肌肤
 

一分为二,天定我们的结合
跳激的珍珠和碎玉弥补心灵
水润的相泽,灵动的相拥
 

旋转的你形成了我的漩涡
磐定的我托举了你的轮骨
俯视和仰望是同一种骨血
 

我们不可分割,不可相离
纵然你是天的羽,我是地的泥
盘古无奈的一根紧密的神藤
 

女娲的隐秘造就的濡润
你有了柔情,我有了泪水
于是誓言因我们而诞生


 

 




                                                 2013年7月29日 子夜

评论
热度 ( 11 )

© 秋深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