迥异或相同

文/张晚讴

 

你递给我一根南京牌香烟
嘲笑我手中低廉的烟草
我微笑着说给你草木的故事
你听听,熄了工业的火

我们都是从林间漂移而来
踏碎山河的寂寞的幽灵
经历原始的火焰和冰冻
偷听古树影子的生人

你陡然熄了烟说不太懂原野
那些过去的故事使衣衫怅然
我注视火焰发现了你眼里的沼泽
一样的生物,不同的后果

我又吻了我廉价的烟嘴
我目空一切却目空不了你
旋转而西去的飞鸟像你熄灭的灰烬
天空如洗,却洗不尽同一种伤悲

 

 

 

                                                                                  2013年7月27日  夜

评论
热度 ( 4 )

© 秋深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