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

文/不系舟


八月起风的傍晚

是一只张开巨翼的飞鸟

卷起晚餐和植物的味道

还有尾羽轻颤的喧嚣

十岁的放学路上

我因快乐手撑着那棵香樟树

——朋友,今天过的可好?

我路过他

一片树叶刚刚染上晕红

降落在我的肩膀

 

八月起风的傍晚

是一首精巧浪漫的室内乐

流淌暖黄和深紫的颜色

还有归巢的人和灰鸽

十岁的放学路上

我因珍爱捋下那串金色的桂花

——朋友,躺在我的掌心可好?

我路过她

一缕花蕊中酝酿的晚风

缠入我的头发

 

当九月拥抱我

客栈一样的小镇

我会在清晨出发

驶进辉煌的朝霞

像一朵孤单的飞蓬

没入淡淡长空

没有时间了

我会离开的越来越久

得到面包,玫瑰

或是一块沉重的墓碑

 

我要去的地方

也是你正在离开的故乡 


评论
热度 ( 19 )

© 秋深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