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飞雪

文/亶朴

四月飞雪

适合沉吟的天气里

你按时坐到我身边

不远不近的距离

你唏嘘、感喟、望着远方

这将会是又一封情书

还是分手信?


寒江上白雾蒸腾

不满足的总是想要得更多

凭借旋风一阵

拾级而上

在我脚踝纠缠不清

如影随形

像是你的无数个影子


神仙眷侣

从今就用来描绘

结伴徐行的对对野鸭子吧!

惭愧得不行

羞红着脸语无伦次

大概是想告诉我说:

“狮子岛上的飞禽走兽亦变得柔情许多。”


全世界都学会了软弱式微

除了你

依旧硬着一副心肠

来把我深深地伤害


天是白的;

地是黑的

四月的雪

恰似你

在我生命里的匆匆;

我留你不住

正如大地

受得住泰山压顶

经得起江河奔流

却载不动薄雪一片


乌云渐渐散开

灿阳力透纸背

将晴空万里还给应布的时令

然后挺直腰板

他懒洋洋长长舒了口气


我起身知你亦不会久坐

这次我下定决心

朝向阳的方向

与你永远的背道而驰

唯一遗憾的是

这封情书

还是没能写成分手信


于四月/万物复苏

评论
热度 ( 23 )

© 秋深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