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夜的月

文/亶朴

这夜的月

犹如天外吹来的灯盏

天地悠悠

此刻正孤身只影漂泊其中

 

这夜的我

漫步在高速公路旁的甬路上

无需谁的陪伴

举目,就能瞧见你朝我

言笑晏晏地趋步徐来

 

也不知何故

废弃的工厂单只拆掉一半

遗留半副颓败的骨架

撑起醉鬼们一个完整的温柔梦乡

 

更无人去理

空旷操场上盘虬的朽木

为谁苦熬着日子,夜夜生风

肠断千里之外的旅人

盼望着春天里新抽绿藤

 

这夜的月

也只有这夜的我仔细品读

不为青云,我扶摇羊角

攀上柳梢,一句句将你解析

从月色胧明行至山河通透

 

只有我知道

这夜的月

是用真相处死你我的原罪

这,又是多久之后的顿悟了


于三月/这夜的月

评论 ( 6 )
热度 ( 61 )

© 秋深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