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时歌·忘了情

文/何小荷
不碰诗已有半年许,今重开一卷《未时歌》,
趁冬去春来之际,留余只言片语。

那单调的歌在深渊回廊里转而又转
苍茫的色泽映照在石灰墙的苔痕
茅厕里的银镜随着气扇的风叶明暗
失去了控制的雾灯像个暗中窥视的幽灵

她唱着我渴望聆听的冥冥的歌
时间的身影站在了我与她之间
她点着她闺阁里的一豆青灯
那便是我长久以来记挂的缘分

渺渺数秋,我是一个夕阳下的哑巴
缄默的情愫是遗忘在水底的月光
蠢蠢几时,情来时我望着望着青云端
我便作一片云 一蓑雨,锁了清秋

丝毫不跌宕起伏的曲子忘了停下来
时间的傀儡在乐此不疲地跳着华尔兹
不敢告诉谁在怦然梦内见着了幸福
哑巴与春花秋雨温柔总是差一些距离

评论 ( 1 )
热度 ( 30 )

© 秋深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