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咖啡

文/亶朴

我把咖啡粉抖落进你最爱的红酒中

一手按住木塞,一手拖住瓶底

头脑、脖颈、腰肢随酒瓶使劲摇晃

然后把红酒递回你手中

“叫你喝!”


“发什么疯?”

你对我大吼

然后将酒瓶使劲往对面墙壁上一摔

我对你尖叫

瞪着眼看雪白的墙壁

开出一朵妖娆的玫瑰


你摔门而去

我竭力送你一个骄傲的背影

在你离开后便顷刻枯萎

玻璃碎片紫色水晶般

在阳光下闪着奇异的光


我凑近墙壁

尝了尝那瓶红酒咖啡

没错,你还是会喜欢的

即使我捧着一罐咖啡硬生生注入

也只是欲盖弥彰


因为,纯真年代的赤霞珠

是属于你的隽永回忆

如果我早懂得

那该是多好的一罐咖啡和一瓶红酒!


于八月/人间大地

评论
热度 ( 6 )

© 秋深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