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壳短歌(组诗)

桋椿居士:

一、故事
那天,四海的流云
将一角留白充盈
晴空縠纹骤起
欲把酒去化人间雨
路面与轮胎,火花四溅的对白
钟表迈着同样的步子
而行李是各自行走的秘密

二、陋室
我愿把斑驳的房顶
比作苍穹尽阅风尘的面颊
光影摇晃的灯管
则是栋里星辰醉别柳桠
残破的木门
被纯洁的晚风与蝉声来回敲打
月光的软梯
悠然垂向我贫贱的床榻

三、舞会
推开门——故事发生
夜雾浓醇
花影弄成咖啡清芬
伦巴热情的韵脚
漾上东方怨女的睫毛
一支舞的长度正好
你有玫瑰
我有人生

四、风月
不要抱怨生活
只怕生活不够幽默
黄瓜既非蔬菜
香蕉也不只是水果
一碟初吻的况味
魔芋是令人着魔
银色剪刀腾挪红瓤绿瓢间时
就别管风色与月音了

五、夏花
当生命的比喻异常明艳
时光惊觉夏已膏肓
庭花燃成簇簇篝火
绽放与坠落都迸发剧烈的轰响
连天野草从梦里疯长至梦外
一切都在破灭啊
一切都在重生!

六、眼睛
有的眼睛在看,有的眼睛在梦幻
有的眼睛在焚,有的眼睛在沉沦
有的眼睛在唱,有的眼睛在思想
你的眼睛唯有纯净
你的泪淘洗我魂灵
你的眼睛是爱
是我的属地——收留我情怀

七、游园
窗外,天地滂沱
有淡淡的故人
自烟云深处走来
失语的人不敢梦
梦游的人不愿醒
索性擎伞赶路
从现实走到虚无

八、歌者
今夜,音符画成的野马
奔向静寂的天涯
蝶的红唇正啜饮蕊的磷光
绝壁苍鹰将采食悲剧的圣洁
刀痕满身,行囊干瘪
今夜,草原尽头空空如也
你,我,是不同的唯一的歌者
狂舞引吭,振臂仰望
要在星空下陈列心脏

九、掌纹
我们都变成了阳光下的植物
浑身开满名字和掌纹的诗
有些鲜艳 有些脏
一如这些匆忙走过的日子
我们都变成了呐喊的植物
在流泪前笑得发颤

十、云崩
杯盏一碰,雨化云崩
一角留白又还给晴空
空里有了无限温柔
四海的流云各自飘零
交汇时的琦光彼此入髓永久
钟表迈着同样的步子
同一缕温情
夜夜入梦,至深无痕

评论
热度 ( 13 )

© 秋深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