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诗谈情

文/亶朴

如果可以

能否放下你手边的工作

请给一首诗点时间

它想和你谈谈

 

不必为我沏茶煮咖啡

我不是访客也非归人

没有双脚的人会比任何人走得都远

所以我来了,在你不经意间

 

请别试图定义我

这会让你失望也让我难堪

此刻我们拥有比金坚的感情

下一秒便会撤回安全的海岸线上

 

想过没有

在时间的尽头会出现什么奇观?

这方面,我相信一只蚂蚁会比你老成

它用身体摩挲大地而你不是

 

高昂着头颅行走

心田就会在一日内结出无数次的悲伤

积年累月到无以复加

然后在一朵莲前开悟

那是唯有自己理解的逍遥法则

 

鸿鹄清晨在太湖振翅

你呢,什么时候离开?

又将归结于何处?

我装扮过许多风景

多么希望会有一处讨你欢喜并伴你安眠。

 

万物有灵

请相信我,在异度空间

你所渴求的,你所憎恨的

你所留恋的,你所爱的

一切,这一切都将回归

 

我们也会笑脸相逢,回忆起

你趴在电脑桌前小憩的憨态

在刚刚与我寒暄过后的梦境里

互道一声好梦,吻安

 

于四月/饮马河畔

评论
热度 ( 15 )

© 秋深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