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我想起一个人

王的浪蝶:

春天来了
同我记忆中的一样
千篇一律
叫我怎么去流连

春天来了
但我想起一个人
在冬日的某夜
他被我活埋在一处山岗
他眼中的光芒却未被尘土盖灭
也没有恐惧
只是看着四周的世界越来越窄
星光越来越暗
他安静地躺在尘土之下
陪青山沉睡

春天来了
我猜想他那冻僵的筋骨也该融化
冰冷的心也该温暖
但是我不能把他的世界撬开
叫他醒来
因为春天来了
他害怕春光灿烂

春天来了
明媚的春色招引来了狂蜂浪蝶
我推开房门
随着春风一路寻花问柳

差点忘了
也许我该去看看孤独的他
陪他说说话
跟他说说外面的世界
并不如想象中那么美丽
叫他安心地长眠

——二月二十五日

评论
热度 ( 17 )

© 秋深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