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明:

《我永远不会说喜欢你》
如果我说喜欢你
或许终于不用那样小心翼翼
藏住每次见你时的欢喜
坦然如我
却怎么也不肯让你知晓这份情意
这一点连我自己都觉得诧异

原以为你早忘了初见时的情形
没想到你还记忆犹新
若不是即将分离
若不是这场饯行的宴席
我怎知你良苦用心
和对她的执意

第一次见她
我去火车站接朋友
恰巧遇见你去接她
那一刻我已能预见
我这个女汉纸怎么也学不来的好
是她的乖巧伶俐

到后来见你因她醉酒
抱着酒吧外的垃圾桶哭着不肯放手
几个大男人都拽不动你
原来深爱一个人
连一个垃圾桶都能幻化成她的身影
这可不是在电视剧里

再到后来见你电话中唯命是从
笑那完全不像平日爱夸海口爱吹牛逼的你
你说你得体谅着
她毕业了,因工作的事情闹心
那样善解人意
那样宠溺

每一次闹脾气
我都帮你出主意
看着你们俩和好如初
我竟也跟着开心
是谁告诉我爱情是占有
我怎么觉得不像那么回事

当我第一次觉着你的好
我以为那只是一时兴起
当我看到你对她的好
我决定默默收起这份情意
当我差点随你去了国外工地
你却为了挽留她选择放弃

幸好我没有说出喜欢你
幸好我们没有去同一个工地
这样我们才能继续做知己
谢谢你每一次从项目回来的小聚
谢谢你每一次肯为我的挑剔掐掉烟蒂
谢谢你给我那么多暖心的回忆

这一次
你说要调去风电项目了
我知道那里很艰难也有危险
我很担心你
可你在犹豫要不要告诉她
你害怕她担心她介意

我藏住心中隐隐的失落
鼓励你要相信她会给你支持
你说你会安排好
然后你再三叮嘱我
不要找个太老实的男子
要找个能照顾你的男子

过惯了女汉纸的日子
我早已忘了自己还需要一个依靠
见惯了工程男的苦逼
我从未想过有朝一日会对同行动心
我要谢谢你唤醒我因沉于加班而冰封的情愫
谢谢你在临行前还惦记着我未来的日子

之前花展的时候想邀你同去
现在银杏又落了满地
却总担心你时间来不及
事到如今
我永远不会说出那句“我喜欢你”
但我会一直祝福你

评论 ( 4 )
热度 ( 18 )

© 秋深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