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明:

《十五岁那年错过的姻缘》
那年梦里水乡
山色惊艳了一城游客
而你
惊艳了时光

不应是情窦初开的年岁
却因你落了俗套
只记得那一场风景
与你,俱好

后来
各自离去
你衣袂翩翩
我梦里无香

一场春梦
鼓足了勇气想问你
余生的词曲,可许我来填唱
你却 忘了我长什么模样

我独自去了杏花楼
那里的姑娘替我添了好酒
我又给她吟了几句诗
美人美酒,总能陪着我的诗一起不朽

我拜托她转告你
我把爱情放在这里,劳烦你得空时帮我取走
可她好像忘了
又或者她是故意忘了

三千多个日夜
我早已不知为谁留江南
我可怜兮兮的握着那美人的手
问她可否做我心上的姑娘

评论
热度 ( 33 )

© 秋深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