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背影交织成诗

文/幻漪。

【甲】

我凝视着,你离去的背影

像是被凝结的水望着游走的鱼

你的步伐不徐不疾

可我却跟不上去


日光倾城,梅香四溢

江南似乎又会有一场梦一般的雪飘下

你匿失在那个月季怒放的街角

徒留给我一抹背影


你最爱的月季,用香魂萦绕住我

哽咽了我意欲挽留的咽喉

她说,我们的这一站旅程到此为止

她说,你给我最后的话是:不用追


【乙】

我凝视着,你离去的背影

如同将成熟的果望着凋谢的花

你的脚印一步一个

而我竟无迹可寻


落叶飞旋,蝴蝶折翼

枯树不知明年是否能再次抽出希冀的芽

你消散在那个昙花乍现的夜集

徒留给我我一抹背影


你幼时的璨星,闪烁着眼神婉拒

黯淡了我残存温度的瞳际

他说,我们这一站的旅程到此为止

他说,你给我最后的话是:不用追


【结】

我们的背影交织成一首诗

我们终将在彼此的目送下远行

这兴许即是最好的结局

【不负少年梦】【珍惜眼前人】

——读龙应台《目送》有感

评论 ( 6 )
热度 ( 39 )

© 秋深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