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明:

《与友聊天有感》

四月
我红着脸表白
你说
那就试试吧
我满心欢喜
即便此生飘摇好在也是因你而起

江南已入了梅雨季节
红豆又落了几颗
我流连古镇
等一场老街烟雨
只为得你一眼垂怜
好心递我一杆油纸伞

你会跟我说好好吃饭好好睡觉
会说保重身体注意安全
却不会适时出现在我身边
曾经也是连虫子都害怕的小女子
如今却硬生生历练成铁娘子
靠着“你爱我”的信念

五月
我发着嗲质问
一个月没联系
可是因为你太忙
你说

张家小姐
那个通透的女人说
雨声潺潺
像住在溪边
宁愿天天下雨
以为你是因为下雨不来

六月
你主动联系我
然后一本正经的告诉我
有些人用来做女票有些屈才,比如你
这样的哑谜
我竟然听懂了

大雨倾了城
你果真没来见我
你不是范先生
我也不是白小姐
多亏我理智坚强
不畏风雨

可是滴滴司机不接单
过往的车辆朝我冲了一身泥水
我只好撩起裙摆
去找下一个公交站牌
我这一世清高不肯低头的毛病
竟也成了一门本领

如果每对情侣都相爱、结婚、生子
那就不能算作故事
就算不吵闹不分手
至少也应该有个三年之痛、七年之痒
这样才有些味道
譬如美人迟暮、古卷青灯

评论
热度 ( 18 )

© 秋深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