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寄给你

文/幻漪。

阴晦的雾霾是你的眼神

我能够感觉到你颤栗着思念的痛

朦胧的天空是你的脸色

我能够看得到你惆怅迷离的温柔

孤鸣的鸟雀是你的歌声

我能够聆听到你独自清醒的寂寞

 

我听得到也看得到

我感受得到你存在的意义

却触碰不及你

你于我来说就像是七彩的泡沫

一旦触及便意味着消失和分离

 

我用你细腻却毛躁的胡须蹭着我的脸

我走在风中像是走在你的心里

耳畔清晰着的是你有力的心跳


曾经我们如影随形无需惦记

但是我知道你总有一天必定要离去

我想我不会不高兴

也许只会笑得温婉而又流离

然后在一个与你隔绝的夜晚

突然间把你记起

独为你写一首诗

 

但请你放心

这一首诗的寄往地址不会是你的

与其寄给你,不如让它飘入风里

 

PS:如果你以为它是一首情诗,那么你就错了……如果一定是的话,我想我写给的那位不会收下它。

——致我近十年来从未邂逅过的最神秘帅气的雾霾先生。

于2013年12月7日夜。


评论 ( 5 )
热度 ( 54 )

© 秋深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