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时歌•归期何期

文/何小荷


芒果花已经凋零在了我路过时

更听尽了蝉鸣里空寂的禅意

一株椰子树在夜里偷偷落了一发

梦醒时分手心的幽香是谁的发香


是一只短尾猫在舔舐我的脸

它听到了藏的极浅的思念和孤独

我在幽暗的城池与高塔上等风来

化蝶时双翅舀起的风吹散烟火


烟火余烬飘散到时间衔尾交颈之处

落在女子清香的鬟髻里重入轮回

听说桃花又开时我将睁开眼眸

可当我睁开眼眸时桃花结遍了桃子


撷一枚桃子在手心不食而嗅清香

是在她的背后偷嗅了千百遍的孽缘

白墙绿玻璃里堆满书的反着光的桌椅

她坐在前边看书,我坐在后边看她


评论
热度 ( 19 )

© 秋深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