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时歌•忧伤慵懒

文/何小荷


夜雨是那么忧伤的,无人注意的

那只能是往心里流淌的,无人注意的

它们叩在许多被揉碎的往事里,亦无人注意

那一场分离是不是在一个骤雨初歇的慵懒的早晨


岁月饶人之处是终究不可抹去的执念

盯着天花板回想一场分离,忧伤慵懒得来去极慢

她是开在心里的野花,妍媸只在一念之间

她开时岁月如歌,她谢时生死平淡


她是那么慵懒妩媚的女人

她心里亦有不可抹去的执念

我知道我远远望着她便够,我有我的孤僻敏感

我终究不能成为一个她喜欢的阳光的人,我有我的执念


生活平淡得像那花开千百遍的花坛

花团锦簇时,却无人愿意为之歌为之泣

真正惊心动魄的只是开在心里的野花

她开时岁月如歌,她谢时生死平淡


评论
热度 ( 15 )

© 秋深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