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会

文/幻漪。

有一只船

随岁月的波流走

而你也跟着流走

风从脚畔路过

雨打湿了舱板

可我却不能逐流


有一匹鹿

伴着光阴的影子涣散

唯有你不愿跟着涣散

太阳从你的掌心升起

月亮溶解成你瞳孔中的森林

但我已经蒸腾如烟


你的森林住不进我的小舟

我的河川拥抱不了你的鹿

于是我自你的脉搏边经过

你从我的左岸逃走

我们擦肩而去未曾停留


然后我们一期一会

相守到了永远

或许以失去的方式

或许以遗忘的方式

我的船儿载着你的鹿就此到了尽头

©初

——致即将各赴岔路口筹备远行的你们。

评论
热度 ( 36 )

© 秋深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