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最亲爱的

文/幻漪。

我像只蜗牛在记忆的沙洲里流浪

蠢笨的张望过后却只有水波茫茫

你是天空中腾飞而过的湖鸟

灼烂了我归去时岸上的石荒


越过海滩却又看见铁网

我们的前方迷雾灰白苍茫

时间的栅栏划伤了你的翅膀

你却笑着和我说你不怕痛


你羽翼里藏匿着的温柔

带我飞过世间所有嶙峋的湖面

而我方角里倔强的宽敞

留给你受伤时坠落的尾翎


是你再见时呢喃着的拥抱和无言的关照

是金银花的香气里交错的金属光

给我一段柔媚的韶华微笑绽放

渡过沙洲芥子里的沧海

凝固下天涯停格的信札


我们在熟悉的岔路口分别

你偷偷寄了一个愿望

你说你祝愿

深深的话我们能够浅浅地说

长长的路我们可以慢慢地走


我最亲爱的

你可知在那旧日的庭院里

冬天的银杏树开出了玉蝶似的花

干净得像我们共同擦肩而过的海浪

评论
热度 ( 35 )

© 秋深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