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执·荒

文/幻漪。

在周日的阳光里舒展开来

把疲惫的心情懒成猫咪也懒成自己

你的琥珀

把我的时间都折散成了梦


我所执念的报应

或悲或喜沉淀在呼吸里

划过衣袂的风是它

闭目浅嗅的暗香也是它


绵延千年的火苗明明灭灭

穿梭过我的报应而化为你的信仰

燃烧毁坏那稚嫩的田野

黑烟和祷告一同消散


阳光灼烧了报应

琥珀凝结了火焰

流草覆盖大漠

孤月映亮残穹


你回过头

看不见我

却看见猫咪莹莹的眼睛

和碎了一地的时间镜片


我耳畔里的笙歌

你眉眼后的荒山

生活的车轮碾轧而过

轮回起始便又如初见

评论 ( 1 )
热度 ( 70 )

© 秋深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