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问姑娘芳龄(洞明):

《我的娇惯我的不自信都是因为你们太宠我》
世间男子
千种风情
有才华的不少
帅气的也不缺
却都不是我倾心的样子

我也遇见过很好的男孩子
也想问他什么是爱情
可是,强迫症、心理洁癖、恐婚…
这一桩桩、一件件
叫我如何提及爱的只言片语

父母疼,兄弟爱,姐妹亲
这大概是我没能学会如何去爱的借口
那些被爱的年岁
把我变成生活的低能儿
也让我不知怎样去爱你、照顾你

20岁,他们笑我日后会不会出家为尼
我想,怎么可能
27岁,我工作之余别无他念
只是养养花看看书写写字
戒了酒,偶尔吟两句诗

他们总说
女人到了30岁就要掉价
这样看来,我还可以任性两三年
学会无视他们的焦心
学会曲解他们的“善意”

过了会动心的年纪
遇见再好的男子
大抵也只能擦肩而过
唯愿余生
我还是那个不问风月的淡然女子

评论
热度 ( 5 )

© 秋深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